100305与阿企聊传销、SEM和google 宇宙飞船经济理论_百度百科
Mar 18


forcode:你说这个世界多奇妙,2005年我在北大西门蔚秀园租房子考研时,同屋一个韩国裔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Alex因为莫斯科的家人汇款出问题导致经济拮据,每天吃泡面度日,我“借”给他一百元,之后杳无音讯。刚才他加我qq问我科幻写得怎么样了,我发给他《抽水马桶的秘密》和奇想录的网址,然后聊了起来。我们聊起了东干人、宇宙与世界这些词语中文含义的博大精深、中华文明的早熟、周易和道德经、用科幻来重新解读中国传统文化、周易与化学元素周期表、周易与二进制计算……最后,他发给我发他研究周易做预测的两个例子,我看不懂,也不相信这样的预测,不过中华文明长河中可供开采的文化矿藏确实是太多太多了,随便拿出几个故事或关键词用科幻来改造阐释,都是很不错的题材,例如我在下面的聊天记录中提到的把道德经和周易中的“A生B”的语句翻译成一种复杂化学分子的结构制作配方指南的想法,我觉得是个挺不错的科幻构思。

下面是他发给我他用周易做预测的两个例子,就当娱乐吧:

2010年3月5日

有人告诉我说他们等着一个人要三月六日从摩洛哥回莫斯科来,不过,由于天气的关系,也许会三月7日才来或者更晚。

得《随》之《震》。

断:那个人虽然在路途中会待一段时间,可是最终会及时回莫斯科来,3月6日大概下午5点回到机场,晚上7点回到家。

我看, 《随》卦的外卦为兑卦,兑为西为白为金为悦。

其中外卦代表外国,西指的是离莫斯科最西边的国家。摩洛哥又是非洲西北的国家。

那个人从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市机场出发(是摩洛哥西部的一座城市。“Casa Blanca”(卡萨布兰卡)本身是西班牙语,意思是“白色的屋子”)“白色“也可以代表兑卦(其实西班牙语也可以代表兑卦-兑为西为口舌)。还有,那个人,我听说,因为回家,所以心情特别好,所以兑为悦的说法很适合。

《随》卦的内卦为《震》卦,震为雷、为龙、为东、为动、为木。

不就是象征着飞机(雷龙)往东之动? 因为是内卦所以可以说从国外回国内。

《震》卦由两个《震》组成。一个外卦之《震》,一个内卦之《震》。震震-东东-雷雷。可以说先从摩洛哥到东欧然后从那到莫斯科。两个震就是两个飞机。 换飞机再去莫斯科。《震》卦的艮互卦代表停止,就是换飞机之前的等待。因为现在是木旺所以那个艮土冲过去了不必担心。《震》卦的互卦为《坎》代表北方向(具体说东北方向)。

震卦在九宫后天八卦位置在卯,卯为木,三月六日为己卯月乙卯日,不就是两个卯吗? 乙卯日不就是两个木吗?

时间乙酉就是17-00 和19-00 我是看随卦震兑木金来取得。 《随》卦之随字也有移动的意思吗?

所以我说了那个人肯定会回来的,就是17-00 到达莫斯科,19-00左右回到家。

结果:那个人先从摩洛哥到了罗马,在那待 了3个小时再往莫斯科去了。

17-00左右飞到莫斯科机场,19-00左右回到家里。

我还注意到,《随》卦之号为17。把它当作时间的标志。

第二例子 (奇门遁甲)

2009年5月16日莫斯科举办“欧洲电视歌唱大赛”,我想了解谁赢该比赛

结果

公历时间:2009年5月17日0时

当日干支:己丑 己巳 壬戌 庚子

日干庚落于一宫坎卦

坎为水为北

伤门为震卦的本门又可以代表路

白虎代表西方

我当初说是来自欧洲最北的国家,

“挪威” Noor Weg这句话的本意是向北之路

坎卦为北

伤门为路

庚为男

白虎啊,挪威从上面看就像一只虎啊

伤门来自震卦也可以代表歌手的小提琴(木、音)

而且歌手原来来自于白俄罗斯,他的姓氏俄文的,翻译成中文就是渔夫(与坎卦的水有关)

最终,挪威的亚历山大·雷巴克以歌曲”Fairytale”夺下冠军

С уважением, Алексей

消息记录(此消息记录为文本格式,不支持重新导入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消息分组:熟人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消息对象:alex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0-3-17 15:36:51 alex

还好吗

2010-3-17 15:37:06 alex

科幻写作如何?

2010-3-17 15:37:18 alex

有无新的作品吗

2010-3-17 15:37:31 alex

最近还在北京吗

2010-3-17 15:36:47 alex

你好

2010-3-17 20:01:16 forcode

你好,请问您是哪位朋友?

2010-3-17 20:01:18 alex

[自动回复]您好,我现在有事不在,一会再和您联系。

2010-3-17 20:32:36 alex

你好

2010-3-17 20:32:42 alex

国外的

2010-3-17 20:32:50 forcode

怎么知道我的qq?

2010-3-17 20:32:59 alex

你曾经帮我的

2010-3-17 20:33:03 forcode

2010-3-17 20:33:09 alex

是你给的

2010-3-17 20:33:24 forcode

什么时候给的?

2010-3-17 20:33:33 alex

2005年

2010-3-17 20:33:47 alex

北大附近

2010-3-17 20:33:54 forcode

哦,我知道了

2010-3-17 20:33:58 forcode

alex?

2010-3-17 20:34:17 alex

我当时因为签证快到期没法好好的打招呼就离开了

2010-3-17 20:34:23 alex

就是

2010-3-17 20:34:37 forcode

记得,你现在在哪呢?

2010-3-17 20:34:45 alex

这次这册了新的号

2010-3-17 20:34:51 alex

在莫斯科

2010-3-17 20:34:51 forcode

我后来弄了一个奇想录,写博客,赚了万把块钱

2010-3-17 20:34:53 alex

你呢

2010-3-17 20:34:57 forcode

我现在在福州

2010-3-17 20:35:06 alex

好!!!

2010-3-17 20:35:06 forcode

http://qixianglu.cn

2010-3-17 20:35:15 forcode

不过被gfw封锁掉了

2010-3-17 20:35:27 forcode

我当时写科幻了吗?

2010-3-17 20:35:31 forcode

2005年的时候

2010-3-17 20:35:45 forcode

2006年我写了个长篇科幻《抽水马桶的秘密》

2010-3-17 20:35:55 forcode

呵呵,提到了一些蔚秀园的事情

2010-3-17 20:36:27 forcode

http://www.qidian.com/Book/60008.aspx

2010-3-17 20:36:30 alex

我看看你写的

2010-3-17 20:36:56 forcode

我2006年9月考上北大社会学系,入学读了3年研究生,2009年7月毕业来福州了

2010-3-17 20:37:15 alex

2010-3-17 20:37:19 alex

好!!!

2010-3-17 20:37:25 forcode

这也是我唯一一次科幻长篇的尝试,经验不足

2010-3-17 20:37:50 alex

我看一看,谢谢你

2010-3-17 20:37:59 forcode

好,你现在做什么工作?

2010-3-17 20:38:57 alex

在莫斯科,一家贸易公司,还有经常给老中医作翻译

2010-3-17 20:39:24 forcode

呵呵,听起来还不错

2010-3-17 20:39:33 alex

和他们接触时间不长,不过,向他们学了不少

2010-3-17 20:39:48 forcode

我在做电子商务

2010-3-17 20:40:02 alex

我更想,中国文化多深呢多伟大

2010-3-17 20:40:16 forcode

也还想写写科幻,但是工作之后很难集中心思写东西,博客都停止更新好久了

2010-3-17 20:40:25 forcode

你的全名?

2010-3-17 20:40:28 alex

很理解你

2010-3-17 20:40:39 alex

高***

2010-3-17 20:40:44 forcode

2010-3-17 20:40:46 forcode

就这个名字

2010-3-17 20:42:00 forcode

你用twitter吗?或者facebook?

2010-3-17 20:42:07 alex

我看,如果你写科幻作品时还加与周易有关的知识,会怎么样? 这是我个人的想法,我还没有读完你写的

2010-3-17 20:42:16 forcode

对这方面不了解

2010-3-17 20:42:28 forcode

中国年轻一代对传统文化大都了解不多

2010-3-17 20:42:40 alex

facebook我有,不过,忘了密码,好久没用 呵呵

2010-3-17 20:42:42 forcode

可能与文革的破坏有关吧

2010-3-17 20:44:02 forcode

在中国,最好的科幻作家也没法考写科幻养活自己

2010-3-17 20:44:13 forcode

所以,科幻只能作为业余爱好

2010-3-17 20:47:35 alex

不过,最近又不少书,我向老中医学习时,还接触周易,中医与周易、太极、阴阳、两仪、四象、八卦等,还有天文学有关知识都包括在内,还可以做预测,比如太乙、奇门、 六壬等。 我看,原来,昔在中国人,比现代人还知道得多。

2010-3-17 20:47:54 alex

是,俄罗斯也是同样的情况

2010-3-17 20:48:43 forcode

你现在的国籍是俄罗斯还是乌兹别克斯坦?

2010-3-17 20:48:51 alex

俄罗斯的

2010-3-17 20:49:05 forcode

是不是前苏联成员国之间转国籍很容易?

2010-3-17 20:49:28 alex

差不多

2010-3-17 20:49:48 alex

不过,月来月复杂

2010-3-17 20:49:54 forcode

有没有听说过东干人?我前段时间刚知道有这个群体存在

2010-3-17 20:50:09 forcode

是从中国陕西和甘肃逃亡过去的回民

2010-3-17 20:50:16 forcode

清朝,1877年左右

2010-3-17 20:50:21 alex

回族嘛

2010-3-17 20:50:24 forcode

在那边靠种菜为生

2010-3-17 20:50:25 forcode

2010-3-17 20:50:27 forcode

说陕西话

2010-3-17 20:51:10 alex

对对,这里俄罗斯人叫“东干”族

2010-3-17 20:51:46 forcode

挺有趣的事情

2010-3-17 20:52:00 forcode

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911146.htm

2010-3-17 20:52:02 alex

他们象东方人,有一些俄罗斯人还称他们华人

2010-3-17 20:52:19 forcode

哦,在俄罗斯境内也有吧?

2010-3-17 20:52:29 alex

有啊

2010-3-17 20:52:31 forcode

他们还保持着晚清风俗

2010-3-17 20:52:45 alex

没有,现代化了

2010-3-17 20:53:16 alex

在乌兹别克比较多

2010-3-17 20:53:25 alex

也就是在中亚

2010-3-17 20:53:45 alex

在俄罗斯远东相当多

2010-3-17 20:53:49 forcode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TMwNDMxNzI=.html

2010-3-17 20:53:50 forcode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TMwNTg0NDQ=.html

2010-3-17 20:54:04 alex

我还认识几个东干人

2010-3-17 20:54:10 forcode

据说现在在前苏联国家境内共有二十多万人

2010-3-17 20:54:15 forcode

是你同学?

2010-3-17 20:54:28 forcode

他们听不懂中国普通话

2010-3-17 20:54:35 forcode

只能听懂西安话

2010-3-17 20:55:24 alex

是我的好朋友,铁哥

2010-3-17 20:55:27 alex

呵呵

2010-3-17 20:55:53 alex

不过,他们都在乌兹别克

2010-3-17 20:55:54 forcode

呵呵

2010-3-17 20:56:02 alex

我好久没去那

2010-3-17 20:56:20 forcode

乌兹别克斯坦的韩国人多吗?

2010-3-17 20:56:32 forcode

据说东干人在那边主要靠种菜卖菜

2010-3-17 20:57:55 alex

朝鲜族相当多

2010-3-17 20:58:26 forcode

为什么?

2010-3-17 20:58:36 alex

对,不过最近他们做生意,种菜养不起自己啊

2010-3-17 20:58:41 forcode

2010-3-17 20:58:59 forcode

你是在乌兹别克斯坦出生和长大的吗?

2010-3-17 20:59:43 alex

原来朝鲜族住在俄罗斯远东,后来斯大林强迫他们到中亚去

2010-3-17 20:59:52 forcode

原来如此

2010-3-17 21:00:02 alex

我在那里长大的

2010-3-17 21:00:27 forcode

中亚乌兹别克斯坦、哈萨克斯坦、吉尔吉斯斯坦都是说俄语?

2010-3-17 21:00:40 alex

对,

2010-3-17 21:01:00 alex

不过,现在,官方语言是当地的

2010-3-17 21:01:04 alex

不是俄文

2010-3-17 21:01:06 forcode

2010-3-17 21:01:11 alex

他们都会

2010-3-17 21:01:14 forcode

你们只会俄语吧?

2010-3-17 21:01:32 alex

俄文、乌兹别克语等

2010-3-17 21:01:38 alex

还有汉语

2010-3-17 21:01:40 alex

哈哈

2010-3-17 21:02:46 forcode

英语?

2010-3-17 21:02:49 alex

朝鲜话(北韩咸镜方言)

2010-3-17 21:03:11 forcode

乌兹别克语跟俄语差别大吗?俄语的一种方言?

2010-3-17 21:03:17 alex

英语从小学的,各有不同的程度水平

2010-3-17 21:03:25 alex

不是

2010-3-17 21:03:26 forcode

那你懂的语言很多啊

2010-3-17 21:04:59 alex

乌兹别克语就是属突厥系统

2010-3-17 21:05:09 alex

俄文是属斯拉夫

2010-3-17 21:05:32 alex

中国维语和乌兹别克语差不多

2010-3-17 21:06:09 alex

乌兹别克语和俄语的差别,就相当于中文和维族语言,完全不同的系统

2010-3-17 21:06:22 forcode

哦,不过突厥语系也是字母文字吧?

2010-3-17 21:06:53 forcode

听说斯拉夫人在历史上曾经是日耳曼人的奴隶,斯拉夫就是slave的音译

2010-3-17 21:08:24 alex

苏联后才开始使用了西里尔字母

2010-3-17 21:08:31 alex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A5%BF%E9%87%8C%E5%B0%94%E5%AD%97%E6%AF%8D

2010-3-17 21:09:47 alex

Slavic peoples

2010-3-17 21:10:40 forcode

东干人的书写文字据说都是用俄文字母来拼写陕西话读音,因为当初回民反抗清朝起义失败之后逃亡到中亚,多数是一些不会书写的农民,他们只保留了陕西话的口语,但是没有保留汉字

2010-3-17 21:12:01 alex

打招呼时

2010-3-17 21:10:36 alex

这个历史我不太清楚,不过,你说的有一丝

2010-3-17 21:10:40 alex

意思

2010-3-17 21:11:22 alex

我还记得,他们说“你好吗”

2010-3-17 21:12:16 forcode

呵呵

2010-3-17 21:12:52 alex

伏羲氏是不是外星人?

2010-3-17 21:13:01 alex

还有黄帝

2010-3-17 21:13:16 alex

[表情]

2010-3-17 21:13:50 alex

因为他们的知识水平超过当时和现代人的

2010-3-17 21:14:03 alex

[表情]

2010-3-17 21:14:08 forcode

呵呵,可能有这类科幻了

2010-3-17 21:14:15 forcode

你有没有看过star gate?

2010-3-17 21:14:21 alex

看过

2010-3-17 21:14:24 forcode

就类似这种想法

2010-3-17 21:14:34 forcode

GOD是一个外星寄生种族

2010-3-17 21:15:01 alex

star gate 用中文怎么说?

2010-3-17 21:15:03 forcode

这个科幻剧基本上就是用科幻来解释基督教文明

2010-3-17 21:15:06 forcode

星际之门

2010-3-17 21:15:25 alex

哦,不就是奇门嘛 呵呵

2010-3-17 21:16:18 alex

应该用科幻方式来解释中国文明怎么样?

2010-3-17 21:16:23 alex

呵呵

2010-3-17 21:16:49 alex

本来八卦还有64卦就是个密码,

2010-3-17 21:16:52 forcode

完全可以啊

2010-3-17 21:17:02 forcode

不过需要对传统文化有一些了解

2010-3-17 21:17:23 forcode

我的博客《奇想录》里有几百个科幻构思

2010-3-17 21:17:30 alex

对呀,

2010-3-17 21:17:34 forcode

每一个都可以扩充为一篇小说

2010-3-17 21:17:43 alex

2010-3-17 21:17:50 alex

我以后仔细看看

2010-3-17 21:18:07 forcode

有没有读过《contact》

2010-3-17 21:18:14 forcode

karl sargon的

2010-3-17 21:18:18 alex

没有

2010-3-17 21:18:24 forcode

这个值得一读

2010-3-17 21:18:38 alex

我最近看中国古文呢 呵呵,还不到科幻的未来

2010-3-17 21:18:53 alex

好,谢谢你的推荐,我一定看看

2010-3-17 21:19:16 alex

这里书店有一大堆各种科幻文学作品

2010-3-17 21:22:00 alex

可不可以把道德经翻译成科幻概念语言?

2010-3-17 21:22:46 forcode

其中有一个想法非常牛逼:科学家通过seti计划接收到外星人的信号,于是按照这个信号设计出一台很强功率的设备(相当于手机),再通过这个设备接收到更多数据,实现与外星人的对话,科学家询问是否存在一个造物主,外星人说找到了一些上帝存在的证据,例如PI中。科学家经过若干年的努力,超级计算机计算出圆周率PI的200亿位,发现全部都是没有重复的序列,通过无数次分段解码破译,最后居然发现这200亿位序列中隐藏了一副图片,还原出来之后是上帝的签名。上帝把他的签名隐藏在pi这个宇宙常量当中

2010-3-17 21:23:25 forcode

我觉得完全可能,道德经的语言是模糊的,有点像哲学

2010-3-17 21:23:33 forcode

这个层次的东西有很大的包容性

2010-3-17 21:24:17 alex

哦, 有意思

2010-3-17 21:24:45 forcode

karl sargon本身是科学家,科学家的想象力很有水平。不像那种小儿科

2010-3-17 21:25:03 alex

我想问问你,你觉得“世界”是什么?

2010-3-17 21:25:05 forcode

而且可行性很大,很有说服力,让人觉得像是真的

2010-3-17 21:25:50 forcode

例如他提到自然界不可能通过自然现象产生素数序列,素数序列的信号时智慧信号的标志等等

2010-3-17 21:26:04 forcode

你问“世界”是什么意思?

2010-3-17 21:26:11 alex

哦对对

2010-3-17 21:26:52 alex

我以后看看karl sargon

2010-3-17 21:27:04 forcode

很多科幻里,把一个星球就当做一个世界

2010-3-17 21:27:12 forcode

宇宙中有无数个世界

2010-3-17 21:27:33 forcode

佛教的大千世界相比基督教似乎更接近今天我们的宇宙观

2010-3-17 21:27:48 alex

宇宙是什么?

2010-3-17 21:27:48 forcode

基督教的宇宙观把宇宙想的太小太短暂

2010-3-17 21:27:53 alex

世界是什么

2010-3-17 21:28:16 forcode

宇宙就是时间与空间

2010-3-17 21:29:13 forcode

古往今来为宙,上下四方为宇

2010-3-17 21:29:20 alex

[表情]

2010-3-17 21:29:23 forcode

这是字面含义

2010-3-17 21:30:37 alex

就是中文才有如此的说法,所以我觉得中文是好伟大的语言,很简单又很深

2010-3-17 21:31:25 alex

俄文的“宇宙”字面翻译的话,意思就是“包括一切的”,可是太模糊不具体,

2010-3-17 21:32:58 forcode

其实科幻有一种说法,我们的地球、或者太阳系、或者银河系不过是一个文明培育的子宫,子宫之外的世界到处都是外星文明和无线信号,所以,尽管宇宙如此古老浩瀚,人类却至今没有找到外星人存在的确切证据

2010-3-17 21:33:00 alex

我看“世界”也是时间图和空间图,就是在每一个人意识中显示的时空图,

2010-3-17 21:35:19 forcode

推荐你读一读Vernor Vinge的《深渊上的火》、《天渊》、《循环》等小说,很好看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Vernor_Vinge

2010-3-17 21:35:32 forcode

你说的时间图和空间图是什么?

2010-3-17 21:36:00 alex

”世“和“界”

2010-3-17 21:36:58 forcode

“世”可能就是时间(世代)?“界”可能就是空间(界限)?所以世界和宇宙这两个词都是指时间与空间

2010-3-17 21:37:55 forcode

今天中文中,所使用的世界一词,来源于佛经,并非现代名词,追溯其源头乃出于佛教。世界一词,“世”为时间意,“界”为空间意,涵盖了时间空间不可分隔的道理。这正符合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,中国古代形容大千世界则多用“天下”一词,并无世界。

2010-3-17 21:37:57 alex

我的汉字理解很差,不过,我看“世”字的甲骨文,就是三条线,不就是过去、现代、未来。 说道世代的概念,那不就是长辈、你、后辈?

2010-3-17 21:38:04 forcode

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8083.htm?fr=ala0_1_1

2010-3-17 21:39:25 forcode

这是我摘录的《天渊》中的精彩片段:http://www.douban.com/review/1160161/

2010-3-17 21:39:47 alex

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正符合了中国的古代有关知识

2010-3-17 21:40:08 forcode

是啊,中华文明是一种比较早熟的文明

2010-3-17 21:40:46 alex

爱因斯坦所发明的,昔在中国人早就知道的  呵呵

2010-3-17 21:41:51 forcode

民国时期的冯友兰认为,中国的绘画在很早的阶段就从写实阶段过渡到写意阶段,这是中华文明早熟的特征之一

2010-3-17 21:42:30 forcode

中国的餐具在很早的时期就从刀叉改成筷子,这也是证据之一

2010-3-17 21:43:14 alex

2010-3-17 21:44:49 forcode

埃利亚斯在《文明的进程》中分析了西方社会近代以来礼仪制度的演变,认为随着文明的发展,社会对成员行为的控制越来越严格、精细和内化,中华文明在很早的时候礼仪制度就发展到很高的高度。例如孔子就曾向老子问礼(学习周朝的礼仪制度)。中华文明在一定程度上不是法治而是礼治。

2010-3-17 21:45:11 alex

所谓的“天”代表时间,所谓的“地”代表“空间”天地生万物?天地与天帝的发音吗

2010-3-17 21:45:36 forcode

中国古人也是高度内心,强调自我控制、内省、修身养性的,这也是中华文明早熟的证据之一

2010-3-17 21:45:48 alex

2010-3-17 21:46:06 forcode

天地与天帝应该没什么关系

2010-3-17 21:46:28 forcode

天地中的天是指天空,不是时间

2010-3-17 21:46:41 forcode

地是指地面

2010-3-17 21:47:07 forcode

我觉得我们今晚聊的这么多,可以发到奇想录作一篇blog了

alex  21:48:00

字面没关系,我是假设的,天圆地方,时间就像手表圆嘛,地方不就是四个方向嘛,

forcode  21:48:11

……

forcode  21:48:16

这个有点牵强

alex  21:52:43

看”天“上太阳和月亮的互换才可以知道白天或夜晚的时间,都是象征,所以我把“天”当“时间”的指标, 我想说的是所谓的上帝或天帝是包括一切的,天地-时空-宇宙(宇宙还包括各种世界)生万物,并且包括一切,什么都离不开时间和空间?

forcode  21:53:27

可以这样理解啊,也说得通

forcode  21:53:40

道生一,一生二,二生三,三生万物

forcode  21:53:50

道可以说是宇宙运行的基本规则

alex  21:54:10

呵呵

forcode  21:55:39

基本规则造就了时间和空间,也就是一生二;二生三,可以理解为时间和空间内的物质、信息、能量;三生万物可以理解为物质、信息和能量这三者造就了万物

alex  21:56:04

alex  21:57:26

那无极而太极,太极动而生阳。。。 是生两仪,两仪四象,四象生八卦

alex  21:57:39

forcode  21:58:04

这些没读过,不了解,你可以看看百度百科

forcode  21:58:25

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16516.htm

alex  21:59:12

这是周易系辞

alex  21:59:44

周易这两个字可以当“空间和时间的标志吗?

alex  21:59:46

呵呵

alex  22:00:35

周字看甲骨文不就是田,易不就是日与月的互换?

forcode  22:00:36

这些***生***的道德经或周易原文,我觉得如果要用科幻来解释的话,可以往化学方面扯,例如那无极而太极,太极动而生阳。。。 是生两仪,两仪四象,四象生八卦……可以理解为元素周期表中,中子、质子、氢气分子、氧气分子之类的演化关系

alex  22:00:37

呵呵

forcode  22:02:15

说不定,如果按照元素周期表和化学规律来理解周易或道德经,我们可以得到一个复杂分子的结构指南或配方,结果可以制造出一种非常特殊的材料

forcode  22:02:23

这个构思也不错

alex  22:02:47

呵呵

alex  22:04:04

好简单的64个卦能代表宇宙规律

alex  22:04:31

看卦,看不出什么,不过,这是密码

alex  22:04:42

一般人看不出来什么信息

forcode  22:04:48

我不怎么相信这东西

forcode  22:05:05

不过要往科幻方面扯,能扯出很多有趣的东西来

alex  22:05:48

我也不信,不过,我最近研究学习周易,有不少感悟。。

alex  22:06:51

它就像数学嘛

forcode  22:07:03

这个你说对了

forcode  22:08:14

现代计算机中的0和1的运算规则是莱布尼茨在16、17世纪左右最早研究的,他之所以研究这个,就是因为对中国古代周易中的阴阳八卦感兴趣

forcode  22:08:32

周易可以说是人类历史上最早的有关二进制的研究

alex  22:08:56

对对

你可能对这些文章感兴趣:

Related posts:

  1. 常州血站站长张力超和下属姚晓芬偷情 聊天记录曝光     2010-10-31 14:46:56 疾风劲草     小白脸不在了?     2010-10-31 14:47:01 海里的贝壳...

以上关联文章由 Yet Another Related Posts Plugin 提供支持。

















written by forcode


One Response to “100318跟一位在莫斯科的韩裔乌兹别克斯坦故人聊科幻与中国传统文化”

  1. 1. kojisung Says:

    hehe..
    glad 2 c u again
    c u

    Reply

Leave a Reply

  • forcode奇想

  • 科幻奇幻

  •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,快速提升流量

    sitemap Stats